世界杯韩国有没有淘汰?
这个结论下得有点早,还得看明天的比赛。 但这场比赛看完有一个细节值得深究——黄义助那个进球到底有没有手球嫌疑?这个判罚到底合不合理? 足球规则中关于手球的定义是:当队员用手掌或胸部触球,或其他身体部位触及球,而该动作具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就是手球犯规:(注:本条仅适用规则中未列举的情形)
·引起对方违反体育道德的上抢、拦截;
·造成对方身陷困境,如使对方陷入跌入池子的危险; ·阻止已经发生或者可能出现的进球;
·故意伸腿导致对手被踢掉鞋,使得对方失去踢球机会;
·用手击坏门将手中的球,造成进攻机会;
在防守方因为急于救球导致手触球并不是一个严格规定的犯规行为,但前提是不存在其他犯规情形,比如威胁到对方人身安全等。
从视频来看,李昂那个头槌是有可能直接导致韩鹏受伤的,所以如果最后判定韩国队进球有效,那么这一下肯定要红牌罚下。 从结果来看,李昂那个头槌并没有对韩鹏造成严重伤害,裁判并未干涉,说明伤势并不严重,韩鹏也随后参与了加时的比赛。
所以说,黄义助那个进球的手臂张开的姿势虽然有些刻意且不自然,但是是否构成明显违规判断是否失误应该由更高级别的裁判来认定了,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 这个进球最终确定了比分,也几乎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所以从足球比赛的规则和实际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考虑,裁判在比赛尾声阶段的几次判罚都是合理的。